反詐騙宣導

近期詐騙事件頻傳,方式也越來越多,但多是以提供連結或是需要線上操作的方式為詐騙手法,提醒同學,有任何來源可疑的並主動提供連結的訊息,可先向165反詐中心查證,或由官方提供的客服專線詢問查證真偽,再做處置,可疑訊息請千萬不要任意相信及操作,避免受詐。

網路防詐騙-賣貨便賣家篇

強化洗錢防制,杜絕學生涉入詐欺與洗錢犯罪威脅

提醒學生勿輕易提供個人帳戶資料以及謹慎使用第三方支付平臺(例如網路購物、遊戲點數儲值及虛擬貨幣交易等),同時避免協助他人領取金錢,以防落入詐欺集團洗錢之陷阱。

倘涉及洗錢行為,除違反洗錢防制法(刑責為7年以下有期徒刑)之外,更可能觸犯組織犯罪及詐欺等罪名,並需賠償被害人受害金額,學校除了會加強校內法治教育宣導,提升學生被害危機意識並了解所應負之相關刑責,避免成為洗錢幫助犯。

112學年度「友善校園週-反毒反詐騙創意系列影片」

高雄市政府教育局為了讓今年的友善校園週要宣導的主題內容更加生動有趣,加深同學的印象,特別製作友善校園週反毒反詐騙相關創意影片教材,透過時下流行的網紅拍攝影片方式,委請山頂國小、立志中學、三民二分局鼎山派出所籌辦拍攝,講述反毒反詐騙相關議題,還不趕快點進去看看「如果詐騙也有google評論?」。

112年度全國汽車交通安全「貼圖」設計競賽活動

指導單位:交通部道安委員會 

主辦單位:中華民國汽車安全協會 

(一)活動日期: 112年9月1日至10月31日

(二)參加資格:全國各公私立高中職校、大專院校及研究所學生

(三)作品徵選主題:

■ 開車請勿超速。

■ 開車請保持安全車距。

■ 行車轉彎請打方向燈。

■ 行車請勿疲勞駕駛。

■ 下車請兩段式開車門。

■ 開車不當低頭族。

■ 日夜行車請開頭燈。

■ 路口禮讓,汽車路口慢看停。

■ 上車請繫安全帶。

■ 酒駕零容忍-喝酒不開車、指定駕駛。

(四)創作說明:

1、一律以Illustrator 或 Coreldraw 等向量繪圖軟體繪製。

2、參賽作品須同時包含JPG檔(報名參賽上傳)及AI檔(得獎後傳給主辦單位)。

(五) 報名方式:

1、一律以網路報名,網址為 https://reurl.cc/r5AEXx 

2、每件作品限單人創作、單一圖檔,但不限創作件數,可重複報名上傳。

3、參賽作品以單件JPG圖檔上傳報名 (上限3M),始符合參賽資格。

4、請在網路上填妥相關資料後,直接將作品上傳至指定位置即完成報名。

(六)評分標準:

1.符合活動主題精神與意象表達40%。

2.符合原創性、獨特性之創意表現30%。

3.應用價值、可行性30%。

(七) 獎勵方式:

金手獎:一名,獎金20,000元,獎狀乙禎。

銀手獎:二名,獎金10,000元,獎狀乙禎。

銅手獎:三名,獎金 5,000元,獎狀乙禎。

佳作獎:十名,獎金 3,000元,獎狀乙禎。

(八) 給獎方式:

1、得獎名單將於11月30日前公佈於協會網站,並以報名資料的E-MAIL通知得獎者。

2、獎狀、獎金於E-MAIL通知得獎後,七天內回覆主辦單位所需之相關資料,直接郵寄給獎, 寄獎地址以網路上傳之報名資料為準。

3、洽詢電話:(02)2705-1101轉分機141中華民國汽車安全協會 。

(九) 注意事項:

1、參賽作品限以協會活動網頁內之上傳成功作品。

2、參賽作品必須未曾發表、出版或得獎,且需符合著作權相關法令,不得有抄襲之情事。

3、參加條件若不符合上述規定,則取消參加資格,並追回獎金和獎狀。

4、得獎作品著作權屬於創作者本人,版權歸主辦單位所有,主辦單位得為教育推廣、文宣之用,並有重製、編輯、散布以及公開口述、演出、傳輸、展示之權利,不另致稿酬。

5、獎項由評審會議視參加隊伍及作品水準議定,必要時得以「從缺」或「增加名額」辦理。

6、主辦單位對參賽者之資料有保密之義務。

7、主辦單位保有隨時變更終止活動內容之權利。

8、凡報名參賽者,即視為同意本報名簡章的各項內容及規定,本比賽辦法如有未盡事宜,主辦單位保留修改之權利。

尚有注意事項請上主辦單位網站查詢:

中華民國汽車安全協會 https://www.carsafety.com.tw